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2版:经济新闻
3  
PDF 版
· 浙江人暑期游“热情绽放”
· 行业网站或将迎来并购潮
· 暑运第一天
· 沪深300行业系列
指数今正式发布
· 加拿大最大电信
公司卖了485亿美元
· 2007年记账式国债
即将在上证所上市
· “牛奶西瓜”,是高科技还是哗众取宠
· “农业服务社区”方便了海盐农民
· 全国最高打桩船
本月启用
· 机动车“国Ⅲ”标准实施
· 不进门,就可读取你家燃气用量
· 成立公司帮人排队月赚上万
· 七月新规关系百姓衣食住行
· 国内最长悬索桥
架设钢箱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7月1日起,一批新规定开始实施,这些新的规定将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和全面的保证——
七月新规关系百姓衣食住行
  水洗充干洗最高罚3万元

  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环保总局联合推出的《洗染业管理办法》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新建或改建、扩建干洗店应当使用全封闭式干洗机,现有干洗店使用开启式干洗机的须进行改装。若发现以水洗、单烫冒充干洗,利用储值卡进行消费欺诈等做法被列入欺诈行为,最高处以3万元罚款。

  化妆品禁用物质新增790种

  卫生部发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从7月1日起实施,修订了化妆品禁限用物质名单,根据欧盟《化妆品卫生规程》,增加了790种禁用物质,使禁用物质现增至1286种。

  速冻散装食品禁“裸”

  延期一个月以后,新的《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于7月1日起实施。

  标准中规定,不经预包装的速冻食品不得销售。此外,馅类产品的标签上还要注明馅含量,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要及时召回处理。违反者将按照《流通食品领域安全管理办法》,最高罚款3万元。

  饮用水标准新增71项指标

  国家标准委和卫生部联合发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和13项生活饮用水卫生检验方法国家标准,于7月1日起实施。这是21年来首次对1985年发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进行修订,规定指标由原标准的35项增至106项。

  交强险费率浮动最多30%

  保监会会同公安部制定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实行交强险费率与道路交通事故挂钩浮动机制。

  费率浮动暂不与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挂钩,只保留了6种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因素。

  “农家乐”按服务质量分5级

  商务部出台的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和饭店业星级服务人员资格条件均自7月1日起施行。

  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对旅游景点相关设施的环保、消防、卫生、安全等多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规范和要求,还特别根据经营服务的质量划分了5个等级。

  居民随意倾倒垃圾

  将被处200元以下罚款

  根据建设部发布的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产生城市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城市人民政府确定的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和有关规定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

  办法还规定,对于随意倾倒、堆放城市生活垃圾的行为,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人有以上行为的,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

  自行车、电动自行车

  免交车船税

  根据自今年年初正式施行的车船税暂行条例,自7月1日起,机动车车船税将随交强险一同缴纳,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免交车船税。

  (综合北京日报等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12 七月新规关系百姓衣食住行 2007-7-2 48256F32002924A64825730B0026F90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