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我省医疗救助标准将翻番
· 一万八千“龙哥龙妹”浙江找岗位
· 房产公司恶炒楼盘,专设机构查处
· 九三学社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 工厂建在荒坡上
· 他心里惦记的是群众
· 是感动,更是激励
· 昆曲《牡丹亭》入驻“皇家粮仓”
· 行至细微则民安
· 村口小店好看书
· 姒健敏简历
· 食品药品化妆品等须标注商品条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5月1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他心里惦记的是群众
——记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陈镇江

本报记者 黄宏 通讯员 慈民
  一个人,心中只要有老百姓,老百姓心里也一定会有他。从事民政工作30多年的慈溪市浒山街道民政助理员陈镇江,就是这样一个人。5月16日,他被评为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受到省政府的表彰。

  “老百姓在等我啊!”

  “他是一个把工作时刻挂在心上的人。”熟悉陈镇江的人都这么说,即使生病了,他也坚持上班。

  一次,老陈不慎在上班途中出了车祸,当时还在车祸现场休克了20分钟。两个星期后,老陈一瘸一瘸地就出现在办公室里,接待来访的群众。

  繁重的工作,使陈镇江的身体变得越发虚弱。因身体不适,精神高度紧张,引起突发性耳聋,老陈只好利用春节在医院治疗,正月初八一出院,他又忙开了:处理一起平坟还山纠纷。一次,在上海刚动完手术,听说慈善筹款任务还没有完成,尽管伤口还没有愈合,他又带病上岗,急急忙忙四处筹款。30多年来,老陈没有享受过一次年休假。家人和医生劝他要注意身体,都被老陈一句话给顶了回去:“老百姓在等我啊!”

  “工作做细,才是真正帮老百姓”

  “把工作做细,才是真正帮老百姓。”这是陈镇江的一句口头禅。在老陈的手中,有个“法宝”——一叠厚厚的名单,上面记载着浒山街道600多名困难群众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其中任何一名困难群众是哪个村的,家里有什么情况,老陈心里一清二楚。

  多年来,老陈形成了一个工作“套路”:每天早上早到30分钟到1小时,上午接待来访的群众;下午骑摩托车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双休日则忙着整理自己搜集来的信息,防止有什么遗漏。浒山街道的600多名困难群众,陈镇江家家跑到,没有遗漏一家。

  “群众记着我,我就有力量”

  老陈把百姓放在心上,百姓就把他当成了自家人。他平时到村里走访,沿途的乡亲们看见他,总会亲切地与他打招呼,拉家常。

  老陈的小灵通电话非常多,有的向他咨询,有的则向他求教。“老陈,请你帮帮我。”来电话的是一个退伍军人,他父亲和叔叔为了一点小事闹了起来,于是向陈镇江打来电话求助。为什么这种家务事也要麻烦老陈呢?“因为老陈人好,什么事都帮我们想到。”这位退伍军人回答道。

  群众不管有什么事找他,老陈总是笑呵呵地答应下来。“只要群众记着我,我就有力量。”他说。

  (本报慈溪5月17日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他心里惦记的是群众 本报记者 黄宏 通讯员 慈民 2007-5-18 48256F32002924A6482572DA004E98A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