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浙江2.5万青年农民转移就业
· 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加快高效生态农业发展
· 中朝美三方同意
近期举行六方会谈
· 征兵宣传走进大学城
· 我省首届民企文艺汇演举行
· 定海海岸产出黄金效益
· 上海立新规严管社保基金
· 市民要服务 请拨“96345”
· “浙江人经济”拓展浙江经济
· “哥德堡”号驶入舟山
· “儿子,快躲开”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1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哥德堡”号驶入舟山
市民有机会登船参观
  本报舟山10月31日电 (记者 袁艳 普陀区报道组 孟阿荣) 昨天,备受瞩目的瑞典仿古帆船“哥德堡”号驶入中国之行的第三站——舟山。今天,“哥德堡”号锚泊舟山马峙锚地进行休整,11月2日将驶入沈家门渔港,和“绿眉毛”、“鉴真号”、“鹿鼎记”等8艘仿古帆船“会合”,与浙江人民见面。

  这两天,舟山有关部门为“哥德堡”号船上的66名船员进行了体检,并送去食品。锚地附近渔村渔民们热情地与船员挥手问好。“哥德堡”号船员纷纷拿出照相机在船上拍照留念,并通过互联网发回瑞典。

  “哥德堡”号是按照260年前的“哥德堡”号商船原型复制再造的。两个多世纪前,“哥德堡”号商船曾多次往返于欧亚大陆之间,开辟了一条漫长的“海上丝绸之路”。1745年,“哥德堡”号满载着中国瓷器、茶叶和丝绸,在哥德堡港入港口附近触礁沉没。(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11月2日至20日,“哥德堡”号访问舟山期间,将参加第四届沈家门渔港国际民间民俗大会的活动,并进行船体全面检修。届时,沈家门渔港将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和“相聚普陀”大型歌舞晚会,邀请船员感受舟山海岛的特色文化。为让公众有机会目睹 “哥德堡”号的真容,停泊期间该船将向市民开放,限量登船参观。据悉,11月20日,“哥德堡”号将离开舟山开往香港。

  本报将跟踪报道“哥德堡”号在舟山的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