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形象导刊
3  4  
PDF 版
· 全力打造中央商务区 全面推进下城现代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2006年10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全力打造中央商务区 全面推进下城现代化
  全力打造中央商务区

  全面推进下城现代化

  利用区域优势

  打造四大中心

  ——下城区委书记、代区长谈下城商贸、金融、文化、会展四大中心建设

  日前,笔者就杭州下城区全力建设商贸、金融、文化、会展四大中心的相关情况,采访了杭州市下城区区委书记翁卫军、代区长项永丹。

  问:下城区在城市现代化发展过程中,商贸、金融、会展和文化具有哪些优势?

  答:下城区的优势表现在6个方面。其一是区位优势,在杭州市区,下城区处于中心位置,具有地理上的优势;其次是交通优势,硬件设施到位,尤其是经过“三口五路”、“一纵三横”的整治后,交通优势更明显;第三是信息优势,下城区汇聚了省市新闻和通讯机构,在信息上占有很大优势;第四是文化优势,下城区历史文化悠久,陆游、马寅初、司徒雷登等故居、纪念馆都在下城区,千年大运河纵贯其中;第五是历史优势,下城区是杭州历史最老的城区之一,从南宋开始就有繁华的商贸业;第六是平安优势,下城区是最早实施全区域、全方位监控的城区,社会治安环境和硬件设施、生活环境、商务和创业环境都很好,是一个社会和谐的平安城区。

  问:下城区在打造杭州的商贸、金融、会展和文化中心过程中,其战略选择的依据是什么?

  答:下城区要成为杭州的商贸、金融、会展和文化中心,是有历史基础的。武林商圈经过几十年的培育,商贸环境已经非常成熟,加上磁悬浮、高速铁路即将开工建设,浙江四小时交通圈的形成,武林商圈的辐射范围将会更加扩大;从金融业来看,下城区也有悠久历史,很多省市金融机构都把总部设在下城,同时文化和会展方面,下城区都有很好的基础;另外下城区是一个老城区,居民的整体素质、文化层次相对较高,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得很好,有基础也有前景。在浙江省范围内,我们是商贸龙头城区,属地的第三产业占GDP的75%左右,可占比例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水平。

  问:下城区武林商圈是杭州的中心,这和将来钱江新城的“中央商务圈”将会构成一个什么关系?

  答:两大商务圈是互补双赢的关系。从钱江新城来说,从建设到形成商务圈要有一个过程,包括商贸与人流的集聚、功能企业的入驻、品牌的形成。从这个方面来看,武林商圈已经初步形成了商务圈的功能。

  因此,两大商务圈将形成错位发展的格局,首先是时间上有错位,武林商圈是现在时,钱江新城是将来时;其次在空间上是错位发展,武林商圈主要立足老城区,钱江新城依据钱塘江边发展新城区;还有是功能上的错位,杭州作为一个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范围有影响力的城市,应该不是一个“单中心”的城市,而应该是“双中心”,甚至更多。

  【荣誉下城】

  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城区

  全国社区服务示范区

  全国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城区

  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

  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

  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区

  全国幼儿教育先进区

  全国社区残疾人工作示范区

  全国婚姻登记工作先进城区

  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先进区

  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全国科普示范城区

  全国成人教育先进城区

  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城区

  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城区

  全国团建工作先进区

  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先进区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

  创人民满意派出所先进公安局

  省级文明城区

  省教育强区

  省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省创建平安工作先进区

  省平安区

  省(首批)科技强区

  省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

  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

  【数字下城】

  下城区第一、二、三产比例从2000年的5.95∶47.99∶46.06调整为2006年上半年的0.05∶24.13∶75.82。

  今年1~9月份实现财政总收入(含省属企业)31.6亿元,同比增长12.11%,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7.62亿元,同比增长10.15%。

  今年1~9月全区共引进内资企业1379家,注册资金68.71亿元。其中引进杭外企业683家,注册资金47.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5%,完成区全年计划的124.57%。引进合同外资累计16051万美元,完成区年计划的90.17%;到位外资累计7385万美元,完成区年计划的102.57%。

  商贸中心

  下城:

  浙江“商业心脏”

  到杭州武林商圈购物,在浙江人中正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潮流。在这种时尚的风潮背后,隐藏着这样一个事实,武林商圈已辐射全省。

  据一份统计表明,武林商圈有55%的消费群来自杭州市以外,这表明下城区作为杭州中央商圈的集聚效应越来越明显,逐渐成为全省时尚消费的积聚地。

  最灸手可热的商业地块

  据抽样调查,去年武林商圈的沿街商铺营业额为1.5万元/平方米/年,年租金为2265元/平方米,这是杭城目前单位面积营业额最高、单位面积租金最高的地区。

  据了解,以武林广场为中心的武林商圈,加上武林广场以北在建的西湖文化广场、东西两侧的中国丝绸城和武林路时尚女装街,共同构成下城区中央商务区(武林)的核心区块。

  今后,杭州地铁工程将在武林广场和西湖文化广场地下建成两大同层换乘平台,武林商圈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特色街区:时尚潮流风向标

  在很多年轻时尚女性的眼里,武林路时尚女装街已经成为一个时尚潮流的风向标。

  据介绍,作为集购物、休闲、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商业特色街,武林路时尚女装街整个街区聚集了以服装为主的各类商家共798家,包括武林服饰城、杭州鞋城以及铭店楼、地下酷酷街等几个商场,整个街区营业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各类前卫的、典雅的、另类的、大众的,杭装、广货、台装、海派,珠宝、挂饰、鞋包、化妆品、工艺品,休闲小吧、理容广场、美体健身、数码影院等都集中于此,其中国内国际品牌、精品专卖店达30%以上。

  武林路不仅代表了杭州时尚女装,也是众多时尚男女追逐流行的前沿战地,更是“时尚下城”的一颗璀璨明珠。据统计,武林路街区平均年客流量达430万人次。

  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

  作为杭州的中央商务区,下城区显然也把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作为突破口,提高整个城区商务层次和含金量。一个数据表明,该区的嘉德广场、标力大厦、野风商务大楼等楼宇现代服务业企业数所占比例均高达85%以上。

  据统计,2005年下城区楼宇企业税收贡献达到22.3亿元,占全区财政收入的63%,单幢楼宇纳税在1000万元以上的楼宇有标力大厦、野风商务大楼、兽王大厦、省科协大楼等21幢,其中标力大厦成为全省第一幢税收过亿元的写字楼。

  目前,下城区共有重点培育税源楼宇100余幢,建筑面积总计超过300万平方米,其中位于武林商务圈内的写字楼有38幢,建筑面积62.3万平方米,预计今后两年内将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写字楼约14幢,建筑面积在135万平方米以上。

  全区共有国内知名企业驻杭办事机构166家,如清华同方、南方高科、TCL、厦华电子、华为、联想等国内知名企业驻杭办事机构;国外知名企业驻杭办事机构41家,如西门子、LG电子、索尼、日本花王、日本邮船、三星电子、戴尔等国际上的著名企业驻杭机构设在下城区,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国际货运、家电销售、设计咨询等业务。

  大力发展现代中介服务业

  作为现代化的中心城区,下城区必须以更高的层次来发展现代服务业,而中介服务作为一个战略制高点,将被摆到重要的位置上。

  据介绍,2005年11月底,杭州市(下城)中介服务业发展中心成立,落户在广利大厦和宏都商务楼。截至目前,已成功引进浙江安邦护卫有限公司、浙江中信金通证券有限公司等优秀中介服务企业30多家,宏都商务楼入驻率已达100%,广利大厦的入驻情况也势头良好。

  从统计资料看,下城区在发展中介服务业上具有一定优势。共有出版业22家、物流业60家、广告业296家、会计、审计、统计咨询业29家、计算机设备维护咨询业24家、技术推广和科技交流业112家、旅游业38家、工程设计业47家、律师事务所13家、商业经纪与代理业13家。

  金融中心

  下城:

  杭州“华尔街”

  杭州金融街雏形初显

  走在杭州市庆春路,你可以看到不少外资银行的醒目标志。

  继“三井住友”之后,日本最大的保险公司——东京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的杭州代表处和东亚银行杭州分行、汇丰银行杭州分行已正式运作,日本三菱银行、恒生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杭州代表处也有进驻这块“风水宝地”的兴趣。

  “我们对杭州非常看好,这座城市的竞争力一直在国内主要城市排名在前。”汇丰银行中国内地分行总监林洵表示,磁浮列车、城市地铁、沪杭高速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使杭州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在迅速延伸。这些在建或已建的交通设施,将提升杭州半小时至1个小时车程的辐射范围,对汇丰银行在长三角南翼地区拓展提供了想像空间。而“金融街”已有的具有标志性的浓重金融氛围,也让这里成为汇丰银行落户杭州的不二之选。

  目前,在下城区南起庆春路、北至体育场路的区域内,已经云集了100多家金融机构。正是这种“扎堆”效应,吸引了外资金融机构纷至沓来,坐拥“资本大道”。特别是在被冠以“杭城金融街”之名的庆春路下城段,汇聚了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福建兴业银行、杭州商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几乎所有银行的省市级分行或大型支行。太平洋保险、太康人寿、天安保险及天和证券、中信证券、永安期货、天马期货等金融企业也像钻石一样镶嵌其中。

  据统计,该区域有省级分行5家,市级分行6家,各支行45家,信托投资机构11家,保险、证券、期货27家。这些金融机构营业额,占了杭州市城区的70%左右。

  未来五年中,下城区将以浙大湖滨校区地块筹划开发建设的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为龙头,以“金融街”庆春路和相交叉的延安路为两翼,提升金融保险、中介服务的辐射力,把这块区域打造成杭州的“华尔街”。

  企业与“金融街”齐头并进

  去年11月,杭州市武林街道召开了一次普通的街道经济工作会议,却吸引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浙商银行等六家银行的总行或分行行长到会,以及100多家年缴税50万元以上的优质企业。像这样被各自优势相互吸引的银企联动会议不定期地就会举行,银行为企业单独设计有针对性的项目,企业则愿意在这种面对面的机会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融资方案。

  银行向来被比作资金的蓄水池,大量金融机构的入驻,不仅提升了下城区“金融街”的档次,还兼之造血功能的不断强化,自然会引来众多企业安家落户、大显身手。2005年,下城区共利用外资2.27亿美元,引进外企1050家,到位注册资金56.18亿元。

  作为金融业的辅助产业,中介产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武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圣杭举了两个例子,一是去年年底开始招商的广利大厦、宏都商务楼这两座中介服务业大楼,在短短两个月内,40多家中介服务企业的招商工作全部完成,由于办公场地有限,有不少企业还被挡在门外;二是今年9月份,浙商银行旁将开辟出“珠宝一条街”,据说这是珠宝协会设想了十年都没能做起来的一项大工程。“中介业和珠宝街都得益于金融中心的建设,没有这个理念,这些都很难形成。”陈圣杭感叹道。

  文化中心

  下城:

  杭州的文化“芯”

  在推进“文化强区”战略的过程中,通过创新和精品建设,下城区作为杭州文化中心的地位正在逐步得到确立。

  今天的下城区,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实施打造“文化CBD”发展战略,可谓意义深远,使下城区的“CBD”成为有魅力、有灵气、有品位、有内涵的大都市中心区,成为具有区域文化优势的现代化城区。

  体育人口超过60%

  朝晖五区的徐书敬,每个星期都要抽出三个早上,到旁边的朝晖小学操场练太极拳。作为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总,他的生活节奏很快,正是每个星期三个早上的太极拳运动,让他保持了充沛的精力。“因为我是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的成员,所以能够坚持锻炼。”徐书敬说,他觉得这是他保持着固定运动频率的根本原因。

  作为全省首创,下城区从2002年形成了建立社区体育俱乐部的创新思路,让城市居民根据共同的兴趣自愿组成以辖区内特定体育场所设施为依托、经常开展体育运动的基层健身俱乐部。截止到今年6月,下城区已经创建了30家社区体育俱乐部,给社区居民“家门口安了一个体育之家”。

  据了解,按照下城区的规划,到“十一五”末所有社区都创建体育健身俱乐部。正是这些家门口的体育健身俱乐部,使下城区的体育人口远远超过国家的标准,体育人口占总人口65%左右,比杭州市体育人口占总人口的45%高了20个百分点。

  形成15分钟文化圈

  据了解,下城区目前拥有被中国田联评定为“国际一类标准”的田径比赛场地;社区多功能问题活动室63个,总面积达到13646平方米;已建成社区健身苑(点)104个,并首创园林式健身苑,总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全区共有体育场地214个,总面积36万平方米,各社区与辖区内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签订体育设施共享协议,人均体育占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

  在“十一五”期间,下城区还将建设1800平方米以上标志性街道文化站4个以上,其余均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各街道室内文化活动场所每万人达到600平方米以上,社区图书馆人均藏书量超过1.8册,同时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占社区总数的60%还多。

  整合资源的大文化产业

  作为杭州的“中央商务区”,下城区辖区内的文化资源可谓是非常丰富,这也是下城区难能可贵的无形资产,如果能够很好地加以利用的话,将产生不可多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统计,全区有教育机构69家,其中高校6家,主要有浙江工业大学、浙大湖滨校区等,市管中学或职高6家,主要有杭州高级中学、杭十四中等;全区有文化体育单位16家,如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展览馆、浙江省群艺馆、庆春电影大世界、杭州体育场、杭州体育馆等。“合理协调好这些文化资源,形成产业延伸和辐射力,构筑大文化产业。”这显然是下城区打造“文化CBD”主要的努力方向。

  为此,下城区专门成立了公共文化共建共享委员会,以此平台来整合辖区内的资源,丰富城区文化活动的层次,并尽量形成文化产业。据介绍,每年的三四月份,下城区都要组织“走访省市单位”的活动,很多单位都要求参与合作共建活动,争取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会展中心

  下城:

  人气财富“聚宝盆”

  2003年,下城区抓住市政府要把和平广场建成杭州市会展中心的契机,开始了打造会展大区的目标。和平广场会展区块从2002年开始规划建设,2003年进入开发建设并于当年7月投入使用。2003年的西博会,展览项目共有16个,其中放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的就有7个,几乎承担了当年西博会50%的会展功能。

  会展经济带来的连带效益

  有人说“会展经济”是一种“雷锋经济”,据专家估计,展览业的产业带动系数为1∶9,即展览场馆收入1元,相关收入为9元,会展经济的发展,将直接刺激外贸、旅游、宾馆、交通、运输、保险、金融、房地产、零售等行业的市场景气程度,从而有力推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会展经济的发展将提供和催生一大批高质量的工作机会。据悉,每增加1000平方米展览面积,可创造近百个就业机会。

  举行一次展会能对地方经济带来超过会展本身几倍的经济效益,有助于中心城市增强面向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增强对周边地区的服务功能。为这个城市带来了专业领域高端信息和技术展示,带来了会展经营的发展思路和启示,带来了大量资金和大批的订单,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收益,带动了旅游、餐饮、广告、交通等产业的发展。

  迅猛发展的会展经济

  2002年,下城区提出打造“会展中心”的概念,杭州和平集团在政府引导下,作为民营资本介入到和平商圈的打造中,根据杭州城市特征和产业基础,承办的展览集中在消费型、文化类以及家具和女装展。

  参观现在的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你会发现这个场馆处处体现“实用主义”:门面不图气派,朴素大方就好;利用率不高的三楼就拿来出租,经营餐饮。这就是民营资本占其主导的特色:充分利用资源,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也正是这个理念,2004年,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展览数达到52个,2005年为51个,而今年由于休博会的助推力,其中的13个展览设在和平,到目前为止,签订协议和达成意向的展览就已经达到77个,5月、10月两个会展旺季的档期排得满满的,不少人托了关系还不一定能拿到档期。

  未来会展中心的蓝图

  下城区区委书记翁卫军介绍,一直以来,下城区对发展会展业极为重视,三年投入了1000万元扶持资金用于会展中心的整体促销、提升运营管理。近年来,他们坚持“民营公助,市场运作”的原则,支持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与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引进管理和品牌展览,同时推出一系列针对香港、北京会展企业的优惠措施,以优惠价格为会展企业提供办公用房,并承诺为来杭创立办事处、公司的展览企业代办相关手续。

  同时和平广场的二期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未来会展的中心会呈现这样的蓝图:

  定位各异的三个展馆

  已经建成启用的浙江农业展览馆,现在成为一年一度西博会的主会场;

  与浙江省旅游局合作建设的浙江国际旅游展示中心,是长三角旅游一体化的枢纽工程,将实现会展和旅游业的有效对接,占地12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将是全国首个专业性国际旅游展示中心,具备旅游景区展示、旅游、教育培训、旅游集散、旅行社交易等多种功能,其中展览馆面积达5万平米;

  与浙江省经贸委合作筹建浙江国际商务中心(含浙江工业展览馆),集展馆、商务、贸易等多项功能于一体,规划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

  下城区拟将和平广场逐步发展成为上海会展产业链中的一个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展示基地,成为占地800亩、建筑面积在6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展馆面积15万平方米)的浙江省会展中心。

  2006年度下城区重点项目一览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规模

(亩) 总投资

(万元) 建设内容及规模 目前进度 至2006年底预计完成

1 天驰综合楼

(沃尔玛购物中心) 20 11000 沃尔玛超市、宾馆住宿,5.2万平方米 地下室第二层已完工,现正在浇灌地下一层。已办妥发电机房搬迁至绿化带的手续。涉及建筑方面的各项许可证已办妥 完成裙房施工并交付沃尔玛方装修,办好沃尔玛的进场手续

2 嘉里建设集团 106 500000 17.5173万平方米,酒店、商场及写字楼 正在选择概念设计方案 完成项目的核准和开工前的有关准备工作

3 新华广场 43 20000 市场、办公、宾馆用房,总建筑面积99795平方米(地上 72332平方米,地下27463平方米,市场54681平方米) 初步设计方案已获批准,并已在市土管局办理具体建设用地审批 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批,领出规划工程许可证

4 杭州新时代

动力广场地块 70.5 150000 写字楼、宾馆、住宅,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其中写字楼及宾馆面积11万平方米 正在办理10亩自用办公地块的审批 在完成拆迁后,力争年内挂牌

5 国际大厦改建 21 60000 商业设施及写字楼7.5万平方米 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招标工作 完成方案论证、设计招投标、交通评估、环境评估等工作

6 中国丝绸大厦大楼 21 100000 展示交易厅、商铺写字楼,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 设计方案正在审批 已完成土地竞拍。做好立项、方案设计会审、工程许可证申请等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7 金龙集团庆春路地块 12 20000 商场1万平方米,商务酒店1.8万平方米 正进行立项及前期设计 完成设计方案调整和开工前有关准备工作

8 浙港交流中心 11 25000 商务合作,引进平台。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裙楼和写字楼 正审查调整后的方案 年内力争完成公开招标

9 华丰企业集团改制地块 156.78 150000 商品房和配套公建总建筑面积250849平方米,容积率2.4 现正进行挂牌出让工作 完成土地招拍挂,做好立项 、选址意见书、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

10 西湖文化广场环球中心 100000 商业商务楼宇,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 正在进行招商 裙楼竣工,做好商业业态定位和商业设施、写字楼招商工作

11 重机厂地块开发 384 商业开发地块约384亩分期实施 现90亩毛地正进行招、拍、挂的准备工作。世贸集团与区政府正在洽谈联系中。 实施部分区块动迁和招、拍、挂等准备工作

12 城北体育公园拆迁工程 685.95 根据区建设局方案一期工程,以原三塘村北侧苗圃和周边工业用地为主 完成集体土地拆迁许可证的申领 。完成市旧货市场丈量工作。 制定一期景观工程开工建设拆迁方案、办理拆迁许可证,按照体育公园建设部门的进度要求,做好拆迁工作

13 武林路历史街区改造 11 14000 商业特色街 一期拆迁地块,涉及86户拆迁户已搬迁57 户。二期保护地块,共有搬迁户75户,已搬迁15户 完成70%拆迁

14 锦绣天地高档商铺 7.5 3000 商铺 19000平方米 正在进行招商 招商、装饰

15 城北体育公园 685.95 100000 拟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2006~2007年,建设范围以现状三塘村北侧苗圃地为主。建设内容以公园休闲健身类设施为主,达到初步构架公园风貌,建设少量体育设施的目标,主要是:游泳馆(前期)、2片门球馆、4片室外门球场地,1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前期),4万平方米的公园水域以及6万平方米的公园绿地,总投资约3.96亿元 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用地地上附属物的赔补并进行一期工程的苗木迁移。完成公园的开工仪式方案。完成集体土地拆迁许可证的申领 。完成交通影响分析和环境影响评估的批复。完成三个体育场馆的设计方案招标文件的审核 一期景观工程开工建设

16 耶稣堂弄商业街区改造 1000 对380米长度的耶稣堂弄实行资源整合和业态调整 现电线杆的清理及主要路面整治已基本完成。立面的整治已完成2/3 完成耶稣堂弄背街小巷整治,为商业街奠定基础

17 国际旅游展示中心 120 78000 会展场馆、宾馆、公寓、写字楼23万平方米 目前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实施部分动迁和方案设计

18 三立时代广场 31.8 45000 4.5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3.5万平方米高档写字楼和酒店式公寓,1.5万平方米裙楼作精品商场 正在土管局办理规划用地批准书,并在进行初扩方案会审,及拆迁评估工作 与城北体育公园建设同步

19 华悦酒店 24 20000 四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51470平方米,地上38930平方米,地下12540平方米 正对初步设计的方案进行审查 完成方案设计评审,土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办理和工程招投标,年底开工

20 银座大厦 6 20000 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24层商务写字楼 正在进行招商 年底交付使用,做好招商工作

21 怡和置业 21.73 13300 怡和大厦、商业金融办公大楼,总建筑面积31878平方米,容积率2.2 目前施工图正在会审 方案设计、批复、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

  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下城区项目

  1.省市区联动项目:

  (1)2006中国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民间艺人节

  举办时间:4月20日~23日

  举办地点: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广场

  主要内容:各类民间造型艺术的展览、展演,100名国内民间艺术家绝技、绝活表演等特色活动。

  (2)中国(浙江)休闲动感体育——科学运动·健身展

  举办时间:4月20日~5月22日

  举办地点: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

  展览宗旨:传播科学思想,普及体育科学知识,提高国民综合素质,倡导人人运动、快乐运动、科学运动、终生运动。

  (3)中国杭州和谐社区论坛

  会议时间:4月27~29日

  会议地点:区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厅

  主要内容:以和谐社区建设与发展为主题,进行大会主题发言、专家点评、参观考察下城区社区建设、国内社区建设先进城市(城区)发言等活动。

  (4)杭州(武林)中央商务区金融论坛

  举办时间:10月15日

  举办地点:浙江国际大酒店

  主要内容:论坛主题是民营企业国际化的理论与实践、民营企业国际投融资、中国金融生态系统评价与金融创新、中国职业经理人的健康状况与投资心理等,并举办中国(杭州)国际理财博览会和中国(杭州)民营企业经贸洽谈会。

  2.市指定项目:

  (1)世界百座城市风情馆——下城旅游主题双周活动

  举办时间:6月19日~7月8日

  举办地点:休博园杭州馆

  主要内容:展示下城区“十五”期间经济和社会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十一五”发展规划,“运河今天”主题活动,北关繁市、武林新貌、古都新韵、运河神韵、朝晖新风、会展之都、崛起的东新、城北新蕾等八个街道主题日,少数民族的乐器、歌曲、舞蹈表演,特色街风采展示。

  (2)2006年杭州(国际)丝绸时尚节

  举办时间:9月19日~23日

  举办地点:杭州中国丝绸城、浙江国际大酒店

  主要内容:通过“天堂丝绸”国际演绎论坛、休闲互动、专题讲座等活动,突出“天堂丝绸、休闲时尚”主题,展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时尚风情的中国丝绸服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丝绸历史文化,扩大和提升“天堂丝绸”在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3)2006“武林衣秀”——影·像·志

  举办时间:10月20日

  举办地点:武林广场

  主要活动:把概念武林路搬至武林广场,安排领导与市民、明星共走“武林衣秀·影像之路”,采用演艺明星走秀,以武林路不同品牌不同风格的女装为主线,演绎休闲装、淑女装、职业装三种风格的杭州品牌女装。

  3.区特色项目:

  (1)2006休博会杭州(武林)中央商务区商务环境说明会

  举办时间:4月22日10时30分

  举办地点:和平会展中心报告厅

  主要内容:杭州(武林)中央商务区商务环境介绍、投资项目推荐、商务交流。

  (2)第二届杭州(武林)中央商务区“购物天堂”博览周

  举办时间:4月24~30日

  举办地点:武林广场

  活动主题:借助2006年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在下城召开的契机,整合主流商贸企业、特色街区联合推出丰富多彩购物活动,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参与和关注,努力营造杭州市民的购物黄金周。

  (3)2006年休博会下城区投资签约仪式

  举办时间:10月16日下午4时30分

  举办地点:浙江国际大酒店

  主要内容:介绍下城区的商务投资环境、投资项目签约、商务洽谈。

  (4)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

  举办时间:10月20日~11月10日

  举办地点:杭州雷迪森广场酒店

  主要内容:以主题报告、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实地参观等形式,围绕“以创新实现优质全民教育”主题,专题研讨“世界遗产教育、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教育”。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