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中工国际昨上市表现十分强劲
· 杨梅引来旅游热
· 浙商赴东盟投资别盲目跟风
· 科龙系公司又曝 亿元资金“黑洞”
· 嘉兴城郊:路灯智能化开关
· 温州投机性炒房基本退市
· 在网上直接购买家电
· 家轿:“1050元保6万元”
· 对美“337”调查 提出异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股市开始恢复融资活力
中工国际昨上市表现十分强劲
  综合新华社消息(记者 何广怀)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4800万股股票19日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开盘价为17.11元,比发行价7.4元升131.22%。这是内地股市融资活动停止一年多来首只在全流通条件下发行的新股,表明随着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接近完成和股市气氛回暖,内地股市正逐渐恢复融资活力。

  据了解,继中工国际顺利集资4.4亿多元后,深圳的同洲电子和云南盐业近日也完成了首次招股集资活动,并将到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目前仅有51家上市企业的中小板成为扩容的重点。与此同时,拟到上交所发行A股的中国银行近日迅速展开了询价活动,预计集资额在200亿元之内。

  招商证券公司研发中心研究员景志钟表示,恢复A股市场融资对我国证券市场的长远发展有重要意义,近年内地股市扩容受限,导致了A股公司对中国经济的代表性甚至弱于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优质资产的缺乏也使境内投资者无法构建有效投资组合以充分分享中国经济成长、分散风险,还降低了股票市场对国民收入的贡献。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公司发行的4800万股新股19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交易,表现十分强劲,收盘价报31.97元,比7.4元的发行价上升了332%。这是全流通条件下出现的首只新股,引起市场人士高度关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