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中工国际昨上市表现十分强劲
· 杨梅引来旅游热
· 浙商赴东盟投资别盲目跟风
· 科龙系公司又曝 亿元资金“黑洞”
· 嘉兴城郊:路灯智能化开关
· 温州投机性炒房基本退市
· 在网上直接购买家电
· 家轿:“1050元保6万元”
· 对美“337”调查 提出异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驻缅甸、老挝商务参赞提醒
浙商赴东盟投资别盲目跟风
  本报讯 (记者 徐园) 在前不久举行的一次东盟和南亚国家经贸形势介绍会上,据我国驻缅甸、老挝的商务参赞介绍,近期不断有中国企业到老挝、缅甸考察,有一天仅一个矿点就接待了四五批人。面对各种丰富的矿产资源,不少企业按捺不住冲动,不顾当地实情盲目投资,结果却跌入陷阱,损失惨重。

  目前,不少浙商也纷纷把目光投向老挝、柬埔寨、缅甸等东盟国家。前不久,一批在云南发展的浙江企业就跟随当地政府代表团去柬埔寨和老挝考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大家认为这两个国家在能源、资源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一定的商机,另外在制衣等纺织产业转移方面,也可以享受免税优惠。

  那么在老挝、缅甸这样的东盟国家投资有哪些风险呢?除了法律风险和老百姓商品意识缺失的风险外,许多地方的基础设施不全,有的地方甚至还没有通电。

  两位商务参赞建议,企业“走出去”不能盲目跟风,要适合自身能力和发展的需要。不能抱着“遍地是黄金”、一夜暴富的思想。在老挝,我国有43家企业申请了49个矿点,现在只有13个获得政府审批,2个开始开发,而且规模普遍不大。商务参赞建议企业到这些地方投资,要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一致,从正规的途径进入。除了矿产资源外,老挝、缅甸的水利资源、土地资源、木材资源也都十分丰富,而且服务业基本对外开放,饭店旅游业都属于政府鼓励外资进入的领域,我国企业可以从多方面进行投资突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