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中工国际昨上市表现十分强劲
· 杨梅引来旅游热
· 浙商赴东盟投资别盲目跟风
· 科龙系公司又曝 亿元资金“黑洞”
· 嘉兴城郊:路灯智能化开关
· 温州投机性炒房基本退市
· 在网上直接购买家电
· 家轿:“1050元保6万元”
· 对美“337”调查 提出异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楼市调控细则实施半个多月成效初显
温州投机性炒房基本退市
  本报讯 (通讯员 张佳玮) “国六条”细则实施已逾半个月,目前温州楼市观望态势较为明显,一手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在上周均有所下滑。房产中介人士认为,投机性炒房已基本退市,自住性需求占到七成以上。

  相关中介人士认为,此次调控的力度较大,尤其是将二手房转让收取全额营业税的时间从2年延长到5年的政策,税收杠杆成效显著,短线投机者明显减少。

  21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分部运营总监姜毅认为,近期市场的观望态势虽有所上升,但自住性需求已逐步释放。此次“国六条”的实施进一步提高炒房成本,楼市中投机性的炒房需求越来越少,通过转手买卖来赚取高额利差的炒房者已逐渐退市。

  目前,不同房龄的中高档房产区域已出现不同的行情。“在房龄2年左右居多的大自然二期、绿洲花园、江滨路等区域,二手房市场受到的影响较明显,表现为二手买卖房源的挂牌价格有3%至5%的下浮,成交量下滑明显,买卖挂牌量也略有减少。”新城一家房产中介认为,这些房产区域的观望气氛较重,后市买卖双方对峙及价格博弈还将继续。

  另一方面,温州市区大南门、人民路一带未满5年的二手房源“售转租”现象有所增加,而交易价格因楼盘品质的差异有涨有跌,大部分房源价格处于稳中有降。

  从6月1日到6月7日,该市房产登记管理中心的平均日交易件为40件左右,与之前相比略有下降。部分中介人员认为,经过去年的宏观调控,楼市已逐渐培养起缴纳营业税的观念,因而此次调整后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房产交易下滑,买卖双方呈现理性态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