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中工国际昨上市表现十分强劲
· 杨梅引来旅游热
· 浙商赴东盟投资别盲目跟风
· 科龙系公司又曝 亿元资金“黑洞”
· 嘉兴城郊:路灯智能化开关
· 温州投机性炒房基本退市
· 在网上直接购买家电
· 家轿:“1050元保6万元”
· 对美“337”调查 提出异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保监会公布“交强险”责任限额和基础费率 
家轿:“1050元保6万元”
  综合新华社北京消息 (记者 毛晓梅) 中国保监会19日公布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和基础费率方案。社会普遍关注的“6座以下家庭自用汽车”,其交强险费率水平为“1050元保6万元”。

  交强险是我国第一个法定强制保险,国务院3月28日颁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7月1日起,所有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都必须投保交强险。交强险执行全国统一责任限额、统一基础费率和统一保单条款。

  据保监会公布,交强险的责任限额(即每次保险事故的最高赔偿金额),全国统一定为6万元人民币。在6万元总的责任限额下,实行分项限额,具体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8000元和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此外,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分别按照上述限额的20%计算。

  交强险的基础费率共分42种,也就是家庭自用车、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和拖拉机八大类42小类车型保险费率各不相同。但对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

  19日公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基础费率表》显示,如6座以下家庭自用车,交强险保费定为1050元;6座以下营业出租车,交强险保费定为1800元;10吨以上营业货车,交强险保费定为4480元;50CC至250CC摩托车,交强险保费定为180元等。拖拉机目前由于缺乏历史数据支持,其基础费率暂未测算完成,待确定后经保监会审批后再公布执行。

  在此提醒全国各地所有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10月1日之后,未投保交强险就上路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其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7月1日前已购买商业三责险且保单尚未到期的,原保单继续有效,驾驶人应随车携带保单备查,期满后再及时续保交强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