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党中央集中出台五个法规文件
· 习近平会见台湾客人
· 到绍兴工作 拎个包就行
· 加快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和创新平台建设
· 省政协召开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 慈溪杨梅今日巴黎新鲜上市
· 霍金在京讲述宇宙传奇
· 全副武装 应对骄阳
· 两战两败多哥队提前出局 沙特队惨败出线希望渺茫
· 江南水乡湖州传出“骡帮”铃声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两颗杨梅卖一美元
慈溪杨梅今日巴黎新鲜上市
  本报宁波6月19日电(记者 余华 慈溪市报道组 赵科) 今天下午6时,今年出口的第一批60箱价值2.5万美元的慈溪杨梅,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坐”上了飞往法国巴黎的飞机。明天,这些杨梅将在巴黎的几家大型超市与法国消费者见面,上市价格为每公斤30美元,相当于两颗杨梅要卖1美元。

  这批杨梅的出口商慈溪兴达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德良告诉笔者,今年公司已与法国、意大利等国采购商签约,将出口杨梅60吨,明年还计划打入美国市场。

  杨梅能够大批量出口,得益于杨梅恒温冷藏保鲜技术的突破。“夏至杨梅满山红,小暑杨梅要出虫。”慈溪当地流传的这句顺口溜,道出了杨梅不易保鲜的难题。据梅农介绍,在30℃的温度下,杨梅最多只能放3天,因此慈溪杨梅最远只能“走”到上海。采用保鲜技术后,杨梅保鲜期由过去3至5天延长到10多天。

  上图:兴达公司生产车间的员工正在流水线上对杨梅进行分拣。        黄筱瑜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