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国际要闻
3  4  
PDF 版
· “新殖民主义”这顶帽子 绝对扣不到中国头上
· 美国宣布冻结 白总统在美个人资产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开幕
· 温家宝分晤埃及加纳总统
· 美军关岛演习提前一天举行
· 北约举行大规模军演
· 控方提请判处萨达姆死刑
· 国际捕鲸委员会通过 恢复商业捕鲸议案
· 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辞职
· 保加利亚涂鸦节
· 保加利亚涂鸦节
· 巴勒斯坦内部和平重现曙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开幕
  据新华社日内瓦6月19日电 (记者 杨京德 刘国远)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19日上午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主持开幕式的联大主席埃利亚松指出,本届会议将落实第60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的成立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相关决议,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将翻开联合国人权事业的新篇章。

  埃利亚松主持了人权理事会主席团选举,墨西哥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德阿尔瓦当选为主席,埃利亚松向当选主席移交会议主席锤。德阿尔瓦随后主持选举主席团4名副主席,按地域推举出的捷克、摩洛哥、瑞士和约旦常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当选为副主席,约旦大使为人权理事会报告员,副主席将按顺序轮流担任主席。

  选举结束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致辞。他说,理事会的成立为联合国和人类更坚定地争取人权的斗争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绝对不能错失这个机会。他呼吁新的人权理事会要摆脱过去的人权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应该用合作与对话取代人权委员会最近几年存在的政治对抗和不信任气氛。

  开幕式后,100多个国家的外长或代表开始作贵宾发言,阐述对人权理事会未来发展的看法和主张。

  新的人权理事会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共设47个席位。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将于6月30日结束。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代表沙祖康大使担任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将出席会议并发言。

  图为大会会场。新华社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