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国际要闻
3  4  
PDF 版
· “新殖民主义”这顶帽子 绝对扣不到中国头上
· 美国宣布冻结 白总统在美个人资产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会议开幕
· 温家宝分晤埃及加纳总统
· 美军关岛演习提前一天举行
· 北约举行大规模军演
· 控方提请判处萨达姆死刑
· 国际捕鲸委员会通过 恢复商业捕鲸议案
· 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辞职
· 保加利亚涂鸦节
· 保加利亚涂鸦节
· 巴勒斯坦内部和平重现曙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审萨进入结案陈词阶段
控方提请判处萨达姆死刑
  伊拉克特别法庭19日继续庭审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和7名前政权官员。当天是检控方的最后陈述,这标志着特别法庭对杜贾尔村案庭审接近尾声。在陈述中,检控方提请法庭判处萨达姆和另外两名被告死刑。

  首席检控官侯赛因·贾法尔·穆萨维发表陈述时首先质疑当年杜贾尔村枪击事件真的是针对萨达姆的暗杀行动。即使的确如此,那么萨达姆对杜贾尔村枪击案的报复也超出正常司法调查极限。

  穆萨维要求法庭以反人类罪判处萨达姆和另外两名被告、他同母异父的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死刑。

  身穿黑色服装的萨达姆坐在被告席上,显得十分平静。当首席检控官穆萨维做最后陈述时,他不时地用笔记录。

  当穆萨维要求法庭判处他死刑时,面带微笑的萨达姆用挖苦的口吻说:“干得不错。”

  根据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的安排,被告和辩护律师将在7月10日做结案陈述。双方陈述结束后,法庭将暂时休庭,由5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团将讨论最终判决结果,这意味着持续8个月之久的杜贾尔村案件审理终于接近尾声。

  目前还不清楚法庭会在什么时候做出最终判决,但是根据相关程序,应该在今年8月或9月。

  根据特别法庭的审判程序,即使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被判处死刑,他还可以上诉,而其他针对萨达姆的庭审也可能让死刑推迟执行。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