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国内要闻
3  4  
PDF 版
· 中印恢复中断40多年的边境贸易
· 罕见高温何以席卷南北各地
· 罢免陈水扁 是台湾民众共识
· 要闻简报
· 用一个理论描述一切自然现象
· 抚仙湖水下古建筑群 并非古滇国国都
· 福建泉州首开至 澎湖的货运直航线
· 珠海客轮与香港客轮相撞
· 胡锦涛与卡尔扎伊会谈
· 山西长子县监测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际知名科学家在京探讨顶尖科学问题
用一个理论描述一切自然现象
  据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仇琳 俞铮)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和国际知名学者在内的600多位科学家19日聚会北京,探讨一个能描述一切自然现象的理论。

  2006年国际弦理论大会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主席、美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在开幕式上说,弦理论是目前最有希望将自然界的基本粒子和四种相互作用力(包括引力)统一起来的理论,它第一次将20世纪的两大基础理论——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结合到一个数学的框架内,有可能解决一些长期困扰物理学家的世纪难题,如:黑洞的本质和宇宙的起源。弦理论的实验证实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对物质结构、空间和时间的认识。

  丘成桐教授说,大会将在杭州、西安、兰州等地设立卫星会场。20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大卫·格罗斯教授、理论物理学家爱德华·威腾教授、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教授等数十位国际知名学者将在为期6天的大会上作53场学术报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