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国内要闻
3  4  
PDF 版
· 中印恢复中断40多年的边境贸易
· 罕见高温何以席卷南北各地
· 罢免陈水扁 是台湾民众共识
· 要闻简报
· 用一个理论描述一切自然现象
· 抚仙湖水下古建筑群 并非古滇国国都
· 福建泉州首开至 澎湖的货运直航线
· 珠海客轮与香港客轮相撞
· 胡锦涛与卡尔扎伊会谈
· 山西长子县监测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胡锦涛与卡尔扎伊会谈
愿从五个方面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徐松) 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就扩大和加强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建立和发展中阿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

  胡锦涛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关系,愿与阿方一道,从以下五个方面推动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地发展。一、坚持中阿世代友好。今天,双方签署《中阿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我们将认真落实条约的各项内容,不断充实和发展中阿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二、拓展两国经贸合作。中方愿与阿方加强在交通、电力、采矿、通信等重点领域,以及在农业、畜牧、渔业、水资源利用等领域的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三、加强安全警务合作。中方支持阿方打击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愿按照《喀布尔睦邻友好宣言》等文件精神,加强双方在反恐、禁毒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犯罪。四、扩大其他领域合作。中方愿与阿方加强教育、文化交流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为阿富汗经济社会重建提供智力支持和帮助。五、发展多边务实合作。中方重视与阿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愿着力推进双方在南盟、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卡尔扎伊说,阿方完全赞同胡锦涛提出的推进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建议,希望中方更广泛地参与阿富汗重建,欢迎中国企业参加阿富汗经济建设,愿与中方保持永久睦邻友好,积极推进经贸、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反恐、禁毒等领域的合作。阿方也希望加强与中方在地区及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并愿成为中国与中亚国家开展合作的桥梁。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阿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并出席了《中阿贸易和经济合作协定》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