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海宁村村都有城里“亲家”
· 风起潮涌 尽收“眼”底
· 在杭投资办厂 必须组建工会
· 融入长三角 携手港澳台
· 慈溪困难户 入住城区廉租房
· 今夏我省电力供需矛盾有所缓和
· 湖州出租车 执行新运价
· 要闻简报
· 1台收录机+1台电扇=20元
· 缙云麻鸭终获良种“名分”
· 温岭草鸡享受全程“保健”
· 不断推进和深化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1台收录机+1台电扇=20元
杭州望江街道为外来务工者打造“慈善大卖场”
  本报杭州6月19日讯 (通讯员 何扬 叶军清 记者 朱海兵) 对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的2000多名外来务工者来说,今天是充满着惊喜与感激的一天。街道数千名党员和居民齐心打造的“情牵外来务工者超市”,使他们不仅买到了6000多件价廉物美的日常生活用品,而且真切地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浓浓情意。

  今天一早,在近江水产品市场打工的刘振锋与同伴兴冲冲地赶到设在华东国际家具市场广场的“爱心超市”。只见10个社区“摊位”上堆满着各种商品,并且全是“跳楼价”。在徐家埠社区摊位上,小刘很快用20元钱买下了一台双卡收录机与一台电风扇:“太好了,太好了,今后我们一家三口可以在家听音乐,也不用再为酷暑发愁了。”

  近江西园社区摊位上买了新煎锅、始板桥社区摊位上买了电饭煲、兴隆社区摊位上买了台灯……住在望江街道外来工公寓的陈爱东,仅10多分钟时间就用38元钱“狂购”了“六大件”。他说,这些都是早已想买的,但自己挣钱少,舍不得买,没想到这里全都有,并且价格让人惊讶的便宜。当他获悉这些商品全都由居民廉价提供时,陈爱东惊讶地张大了嘴,激动地说:“谢谢他们的心意。我今后一定要更努力地工作,更好地为‘第二故乡’服务。”

  还有很多外来务工者得到消息后专程赶来,临近中午,所有商品已被一“抢”而空。

  据介绍,“爱心超市”所卖的商品,全都是望江街道10个社区上千名党员志愿者到千家万户“收购”来的闲置生活用品。莫邪塘社区干部告诉记者,“请拿出家中闲置商品支援外来务工者,让他们也拥有一个清凉夏天”的通告在社区贴出后,居民踊跃响应。短短四五天,街道就超低价“收购”了6000多件质量可靠的商品。望江街道主任石小明表示,今后街道将每季度都举办一次“爱心超市”,以满足外来务工者不同季节的生活用品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