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3版:楼市周刊
3  4  
PDF 版
· 单价7000元到10000元新房 城北坐庄
· 成就您的安居梦想
· 90平方米左右可售住宅 不足总房源6%
· 普通市民买得起的新房集中郊区
· 单价10000元以上新房两处称雄 想下单得咬牙还得咬牙
· 中小户型看房直通车即将开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普通市民买得起的新房集中郊区
●单价7000元以下:滨江、闲林、三墩 ●单价4000元左右:下沙、老余杭
  单价每平方米7000元以下的中小户型,是普通市民能够接受的户型,但是杭州市区这样的房源凤毛麟角。记者只在机场路与德胜路路口附近找到一个名为美达·浅草名苑的楼盘,其单价每平方米7000元不到。浅草名苑是城东今年以来的明星楼盘,其低价入市一度在主城区掀起一股旋风。据悉近期即将推出25套95平方米的户型,十分适合工薪阶层。

  我们只好向郊区进发,兵分三路:下沙,滨江,三墩、闲林和老余杭,搜寻中小户型房源。

  东路:下沙

  中小户型楼盘最多的板块

  均价4000-6000元左右

  前往下沙的路上,就听说下沙可能是目前杭州中小户型最多的板块了。

  途经九堡。该板块目前在售楼盘极少,但即将上市量不少。考虑到该板块更多的今后可能成为纯居住概念的板块,且地铁通过,是新兴板块,价位低,新政之后,肯定有大批中小户型涌上市场,杭州普通市民可以关注。

  下沙天元2005是杭州首个低价入市楼盘,目前有50年产权的50平方米小户型,还有100平方米两室两厅的户型,均价每平方米4600元,价位不算高。而华元·梦琴湾中小户型设计得相当多,从62平方米到103平方米,有五六种之多,除93平方米每平方米6000元高一点外,其余均价每平方米5700元。    

  一路搜房收获颇多。接下去的野风·海天城、理想·伊萨卡等都有70到100平方米户型出售。

  南路:滨江

  一批中小房源蓄势待发

  纯住宅用地渐占上风

  彩虹城是滨江一个大盘,总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规模宏大。如此大盘,应该有一些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吧。

  据售楼小姐介绍:“本来就没有几套,都已经卖完了。不过我们还有更小些的单身公寓,68平方米,总价也就在50万元左右。”

  据这位售楼小姐透露,这种60多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也是后来一些大户型拆分而成的。“本来那是给老年人青年人合住准备的,但后来有不少人希望买到小户型,索性就将一些大户型拆开来卖了。”

  这里,另一位销售人员上前趁机推荐一套100平方米的户型。他说,这样的户型也没几套了。

  继续向东,彩虹城不远处便是5月开盘盛名远扬的盛元慧谷,那里的售楼人员说在售的最小的都是150平方米,没有小户型。不过他们准备近期开出一批小户型,户型面积70平方米和80平方米,80平方米是两室一厅设计。问及多少套数时,售楼人员只说比较多。

  继盛元慧谷之后,新盘瑞立·中央花城成为滨江另一个明星楼盘。在售户型也是130多平方米的,不过,和盛元慧谷一样,该楼盘未来数月也将推出一批中小户型,一种是82平方米的,一种是105平方米的。

  滨江综合用地不是很多,所以这类整幢设计的中小户型也不是很多。倒是纯住宅用地项目比例大,中小户型总量居多。随着宏观政策的调整,滨江纯住宅项目中有望涌出更多的中小户型。

  记者感觉,滨江近期中小户型房源还是有得挑的。        

  西路:闲林向西    

  闲林下月即有批量上市

  老余杭仅发现两个楼盘

  车过绕城高速,进入闲林板块,这个被称作大城西的板块,一度以蒋村第二自居,沿路各色楼盘逶迤而来。

  闲林多数楼盘没有可售中小户型,华盛·岸上蓝山也只剩一套五楼97平方米的户型。记者只在江南春城发现了一批。其江南春城·竹海水韵多层有89平方米和92平方米两种户型,均价每平方米5200元。售楼人员说7月初江南春城竹海水韵小高层有一批中小户型面世。

  尽管闲林在售中小户型不多,但是接下来一二个月将有不少这样的房源上市。除江南春城外,岸上蓝山下个月有小高层推出,户型面积90多平方米,盛世嘉园8月份有一批80平方米和90平方米的房源面世,而绿城·翡翠城下半年四期也有望推出一批90平方米到100平方米的房源。

  看来要到闲林买房子,可以耐心等一等。

  闲林向西便是老余杭镇了,一个与杭州若即若离的老镇。

  文一路延伸段开通之后,老余杭一下子似乎与杭州城西拉近了许多,到老余杭去看看吧。

  新明半岛是今年上半年老余杭的明星楼盘,一度卖得很火。售楼人员说,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早就卖完了,本来就只有几十套。老余杭主力户型一般在110-150平方米之间。

  记者连续找到好几个老余杭楼盘,均被告之要不没有10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要不就是早卖完了。好不容易在大禹·御景苑找到了一批小户型。这里有85平方米和93平方米两种中小户型,设计也还不错,两房两厅一卫,均价每平方米4200元,可选房源大概还有十几套。一位姓毛的售楼小姐说,她们的客户杭州人多一点,主要是年轻人和老年人;不少老年人把杭州城里的房子让给子女住,自己跑到这边来买房子。

  一路找下来,老余杭10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感觉一个字:少。

  西路闲林搜房归来,折向杭城西北,看看三墩。亲亲家园6月10日三期一组团开盘,但遗憾,售楼小姐说,主力户型都在120-130平方米,没有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兰韵天城倒有小户型,一室一厅58平方米,均价每平米6450元。同样令人失望的是,只有沿马路还有两三套。

  天阳美林湾一枝独秀,其88平方米的小户型占了总房源的45%。这种两室两厅的户型最抢手的。该楼盘当时主要考虑为城市主流人群打造住宅,同时迫于三墩周边几个楼盘大户型设计比例大,市场竞争比较激烈,错位竞争。据透露,9月份,该楼盘还有200套左右88平方米的房源面世,价格未定。

  尽管三墩眼下中小户型匮乏,但是有迹象表明,下半年可能会有一批楼盘力推中小户型。三墩板块真可谓:天阳美林湾一枝独秀,中小户型下半年发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