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今日关注
3  4  
PDF 版
· 市场大省的品牌梦想
· 品牌战略促进 产业升级的 三大国际经验
· 平均1家企业0.7件商标 浙江呼唤品牌竞争力
· 市场份额向名牌集中 品牌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 培育重点品牌 “浙江制造”探路创新机制
· 创牌拒绝浮躁 百年品牌需要恒久努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市场大省的品牌梦想
本报记者 应建勇
  一把火烧了“可口可乐”,但其依然可以凭借品牌留下700亿美元的无形资产;“耐克”总部只是一幢两层小楼,没有一台制鞋机,却依靠品牌的力量控制着一个遍及全球的鞋业帝国……

  这样的品牌梦想,如今已开始在越来越多的浙江人心中滋生。

  在一路快跑多年之后,“品牌大省”,正成为浙江这个中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省份寻求再次腾飞的新支点之一。2004年,省委、省政府首次提出打造“品牌大省”的战略任务:实现从无牌、贴牌到有牌,从有牌到名牌,从名牌到打造国际著名品牌的嬗变。

  怎样才能实现这样的嬗变?浙江创造“品牌大省”的现实基础如何?有无“他山之石”可资借鉴?2005年,省委政策研究室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历时10个月,就推进“品牌大省”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内涵、目标思路和对策举措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调研。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课题组的几位成员。

  【话题】再创竞争优势,何以品牌战略会成为浙江的重要选项?出身草根的浙江民企,在面临贴牌还是创牌的选择时,究竟该何去何从?铸造“品牌大省”,浙江又该作出怎样的路径选择?

  【嘉宾】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郭占恒

  省委政策研究室工业处处长 朱卫江

  省委政策研究室工业处副处长 杨守卫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