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1版:财经一周
3  4  
PDF 版
· 我省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亮相
· 农行排“雷” 严防风险
· 中行发售新一期汇聚宝
· 民生银行推出本外币理财新品
· 嘉实主题精选基金昨起发行
· 温州姐妹花联手 擒获182万元大奖
· “一分钱公益”活动 倡议“饮水思源”
· 贴近市场办学 以就业为导向
· 浙江高复的一面旗帜
· EMBA魅力尽显 上市公司高管入学多
· “订单式”人才上手快、顶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连日来,农行浙江省分行上下迅速行动,着重排查信贷风险,完善维权措施,以确保信贷资产经营稳健——
农行排“雷” 严防风险
  “当前首要任务是监察贷款质量,防范贷款风险,紧紧扭住不良贷款双下降不放松。”6月9日,农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郑家祥向全行发出“指令”。连日来,该行上下迅速行动,着重排查信贷风险,完善维权措施,以确保全行信贷资产经营稳健。

  近年来,农行省分行一直把信贷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今年前5个月,该行从严把握信贷准入,注重有效担保落实,加快风险贷款退出,经营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资产质量继续趋好。截至5月末,不良贷款率五级分类为4.07%,比年初下降了0.9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也比年初下降了8.3亿元。

  眼下,农行省分行所属各营业机构正在根据宏观调控走势,对信贷领域的风险进行一一排查,对受宏观调控影响大、信贷潜在风险相对集中的领域、客户和业务开展重点排查,并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做到边排查边加固。该行高度关注房地产客户包括土地储备中心的资金监管、当地房地产市场走势、农行贷款支持项目的房产销售、他行贷款等情况,防止客户因资金链断裂带来的风险。对辖内房地产开发贷款,该行重新进行风险评估和专项排查,重点排查以出让空地作为抵押物的贷款,对贷款期限长于土地可允许闲置时间的,重新落实担保手续;对空置3年以上的商品房不得作为贷款抵押物。对土地储备中心贷款风险,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区域的土地储备中心贷款,实行一户一策的维权性措施。在排查城市基础设施贷款风险时,对政府授权主体基础设施贷款实行预期目标管理,贷款到期后原则上全额收回。

  与此同时,各行已开始适当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准入门槛,严把准入关。按照新的土地政策从严准入政府类项目贷款,对土地储备、开发园区、旧城改造贷款在综合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财政实力等因素的基础上,把能否办妥有效抵押、用地指标是否平衡、项目资金能否封闭运行、还贷资金是否落实等作为贷款准入的前提条件。此外,从严控制房地产贷款展期行为,对确要展期的房地产贷款,经营行必须先确定风险预案,并由二级分行与经营行签订一户一策的风险管理责任状。

  在排查信贷风险中,农行省分行还密切关注部分加工业贷款大户和集团性客户的经营变化,防范贷款集中风险;严格控制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投放,加快加工行业信贷结构调整。同时,加强票据业务风险控制。据悉,本月和下月,农行省分行将在各行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对发现违规操作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并将在信贷转授权、承兑规模匹配等方面采取限制性措施。(吕志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