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请上老父老母 搬进新居新房
· 志愿者帮你跑腿
· “断臂律师”吕心为
· 福州公安局 向网吧派驻保安
· 挑战药品回扣的“堂吉诃德”
· 重庆消防晚间出警 禁鸣警报
· 舟山普陀检察院 增强党员意识
· 湖州消防支队为战士建 “减压舱”
· 上海社科院开辟 “父亲研究”新领域
· “流动的花朵同样娇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子女搬进了新房,父母还住在老屋里。 富阳胥口镇发出倡议——
请上老父老母 搬进新居新房
  本报讯 (记者 邵子江 通讯员 夏叶锋) 富阳市胥口镇灰塘村的邵老太最近搬出了原先阴暗潮湿的泥平房,搬进了儿子高大宽敞的新砖房。这在村里也算是一大新闻。

  由于生活习惯不同等原因,邵老太原先与儿子、媳妇的关系相处得不太好。前几年儿子家造了二层楼的三间新房子,全家都搬了过去,而将七十多岁的她单身一人留在几十年前造的老屋里,做饭起居很不方便,弄得老人不大开心。

  这一现象引起了胥口镇党委的关注。去年10月,经过对灰塘村、鲁佛村的调查发现,近年来由于当地经济发展,全镇一半以上的农户新造了楼房。但是,有10%左右的农户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而自己年老的父母却还居住在原先的老房子里。

  胥口镇党委倡议,知荣辱要从每个人身边事做起,首先建议全镇党员干部将老父老母都接到自己家一起居住。灰塘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民率先把原先单独居住的91岁爷爷接到了自己家里生活,让他享受天伦之乐,乐得老人合不上嘴。

  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灰塘村、鲁佛村的年轻人不甘落后,纷纷上门,抢着将父母亲接进自己的新楼房。现在灰塘村12户原先分居的家庭,有11户已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居住。

  据胥口镇党委副书记潘渭介绍,他们计划下一步在全镇开展告别“别居父母”工作,让年轻人将父母亲都接到新家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