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浙江民企掘金“863”正当时
· 丽水凝聚民心打造平安“绿谷”
· “西湖龙井”全面采摘
· 我省七成以上农村实现“生态葬法”
· “万向”锂电池公交车昨在杭试运行
· “联盟TMA-8” 宇航员 进入国际空间站
· 44年义务当红娘成就百桩姻缘
· 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 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 东风正劲扬远帆
· 北京今年将绿化屋顶300万平方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4月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联盟TMA-8” 宇航员 进入国际空间站
  据新华社莫斯科4月1日电(记者 魏忠杰) 经过两天飞行,俄罗斯“联盟TMA-8”载人飞船1日追上国际空间站并与之完成对接,飞船上的3名宇航员随后顺利进入空间站。

  莫斯科时间1日8时19分(北京时间12时19分),“联盟TMA-8”飞船与空间站“曙光”号功能货舱完成对接。3名宇航员在检查了对接口的密封性能并确认安全后,于莫斯科时间1日9时59分打开“曙光”号舱门并陆续进入空间站。

  电视直播画面显示,首先进入空间站的是巴西首位宇航员蓬蒂斯,他在空间站宇航员的帮助下挥舞着巴西国旗“飘”入“曙光”号功能货舱。接着,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分别进入空间站。一直在空间站上工作的2名俄美宇航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5名宇航员一起向地面飞行控制中心通报了对接情况及身体状况。

  搭乘飞船的维诺格拉多夫和威廉姆斯是国际空间站第十三长期考察组成员。按照计划,他们将在空间站工作178天,期间将完成近50项科学实验,并进行4次太空行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