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王选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磐安用新农村规划保护传统文化
杭州快速公交站台亮相
全国首家数字报纸今问世
中欧最大规模经贸盛会发出“邀请函”
宁波招商引资打破“门户之见”
哈马斯提名哈尼亚任巴新总理
激浊扬清 正字当头
南麂列岛发现三个世界海藻新种
移民村用上 太阳能路灯
马云:让诚信的人先富起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zjrbneirong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激浊扬清 正字当头
哲 欣
  清代思想家顾炎武在《与公肃甥书》中说:“诚欲正朝庭以正百官,当以激浊扬清为第一要义。”这就是说,要兴国安邦正百官,要稳社固稷泽百姓,就必须惩恶扬善,扶正祛邪,弘扬正气。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命,国家才有希望,社稷才能稳固。

  当前,我们正处于体制转轨、社会转型的重要历史时期,社会利益关系更为复杂。在各种利益冲突和矛盾面前,党员干部就应坦荡做人,一心为民,视民为根,具有“利归天下,誉属黎民”的淡泊情怀,努力造福一方、平安一域。党员干部如果失去律己之心,随波逐流,趋利媚俗,放纵自己,就会混淆是非,走上邪路,使国家陷入“政怠宦成,人亡政息”的历史周期律。所以,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先进性,以“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气节,做到身在顺境而不骄纵,身处逆境而不失志,宠辱不惊,处变不乱,扎实工作。

  “子率以正,孰敢不正。”党员领导干部正字当头,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才能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褒扬正气、贬抑邪气,尊崇廉洁、鄙弃腐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