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一条路带活一村经济
打牢思想基础 务求实际效果
浙大与武警省府警卫中队 开展警民共建
我省高速公路今年 可望突破2000公里
江山:企业农民喜开“就业派对”
找工作可报销路费
礼品回收大有名堂
关于举行《浙江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的公告
火警电话报些啥
种粮大户的“春播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zjrbneirong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2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种粮大户的“春播会”
市报道组 王校美 马钧 本报记者 吴晓鹏
  春回大地,农民又开始了一年的忙碌。

  今天,我们随奉化市江口街道农技人员来到王溆浦村种粮大户邢贤定家。进门一瞧,村里的种粮大户都在,大家正在商讨春播事项。

  邢贤定是全国优秀种粮大户、宁波市高产示范户,去年他试种的新品种“秀优5号”亩产达到1300斤。“我们今天是来向他讨教的。”64岁的种粮大户王明良对我们说。

  邢贤定再三关照大户们:“这几年国家对种粮很重视,农民也得到不少实惠,但种田的成本也一年比一年高。因此,调整结构、合理布局、提高单产和效益,是我们今天要商量的重要内容。”同为全国优秀种粮大户的王国夫提出:“我种了100亩蔺草,打算再种30亩西瓜。”也有人说:“我打算租半年,种单季。”……在调整结构、提高效益的问题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非常热烈。

  “我们去年测试过,你有一块田氮的含量比较丰富,肥料配方中磷钾肥可适当多些。”高级农艺师蒋永太提醒邢贤定。“他经常到我们田里来,看见我们做得不好,批评人可厉害啦,我们怕他,也敬佩他。”邢贤定对我们说。“哈哈哈……”大家都笑了,笑声在希望的田野上回荡。

  (本报奉化2月8日电)

  图为农技人员正在田里采集泥土样本进行土质分析。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